WFU

2021年6月22日 星期二

做試管嬰兒之前 我可以準備的幾件事

 蔡妮瑾醫師 提醒


2021/07/01之後,試管嬰兒補助就正式上路了。

補助內容如圖示






然而,在做試管嬰兒之前,有哪些事情是我可以開始準備的呢?

以下提供幾個我認為相當重要的事項,也是我在門診常常提醒的。


  • 首先,做試管嬰兒的路上充滿許多不確定性,因此非常需要另一半的理解與陪伴,所以有"共識",相當重要
  • 可以記錄每個月月經的第一天是甚麼時候來的,可以連續紀錄3次以上更好。
  • 補充葉酸,CoQ10,Vitamin D3 等讓卵子品質加分的補充品。
  • 規則作息,養成運動的習慣。
  • 若有其他內科疾病,記得提醒醫師換成備孕可以吃的藥喔
  • 超音波: 基礎超音波可以看看是否有肌瘤,或者卵巢腫瘤等;排卵前後超音波可以偵測卵泡大小 子宮內膜的型態與厚度
  • 記得規則做子宮頸抹片檢查
  • 可先抽血檢查,如AMH數值(卵巢儲量分析),提供給醫師參考喔。


希望這些提醒對您有幫助喔!


按我掛號  屏基 高雄長庚

試管嬰兒補助登記